最近又開始有點懶散ㄌ..不行不行 一定要改進啦~~~~

《男女大不同(Men Are from Mars, Women Are from Venus)》這本書的插畫精華版。
相信看過原書的人都知道它很厚,有的人很懶惰,沒有一字一句把它看完。
我也從來沒有把它看完,倒不是因為懶惰,而是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,
因為我和P的感情一直很甜蜜,我天真地以為我用自己的方式就很夠用了,
那本書是給感情不好的couple看的啦!
套句日劇《白色巨塔》裡財前五郎情婦的台詞:「過份自信,可是會自取滅亡的喔!」

回到《男女大不同(插圖精華版)》這本書的話題上來。
這本書把原書中的一些重點擷取出來,簡單扼要,且把道理說得淺顯明白。
我拿著這本書,坐在那裡,一頁一頁沒停手地把它看完,前後花不到一個小時,
卻當場明白我在愛情裡犯了好多錯誤。我實在太不懂得男生的心理了。

大家應該都知道,《男女大不同》最重要的主旨,說的就是男人來自火星、女人來自金星,
男人與女人有大大的不同,如果想要在地球上和平相處,就要了解並且尊重彼此的差異,
不要想試圖改變對方,如此,愛才能有滋長的空間。

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到底有什麼不同?作者歸結出七大差異。我覺得說得都很準。

1.最大的錯誤:火星男人常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在金星女人向他訴苦的時候,粗魯地打斷金星女人講話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為提供解決方案就能安慰金星女人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金星女人常犯的錯誤就是在火星男人沒有主動徵求意見的情況之下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就雞婆地提供建議,即使這些建議是很好的建議

2.語言:男人說的是火星話;女人說的是金星話。

3.必須學習的事情:火星男人必須學習聆聽的藝術;金星女人必須學習著不要一直想要改變火星男人。

4.不得了的大事情:在火星上,熱情地表達愛,是一件大事情;在金星上,愛表達得不夠,是一件大事情。

5.調適心情的方法:火星男人想要調適心情的時候,會躲進洞穴裡閉關,想通了才會再走出洞穴;金星女人想要讓心情變好的時候,則是靠著討論溝通來抒發。

6.火星男人假設如果女人沒有主動要求更多的愛與關懷,代表他所給的已經足夠了;金星女人則覺得,如果她必須主動要求更多的愛與關懷,實在太不浪漫了。

7.火星男人格外重視被感激、接受與信任的感覺;金星女人則特別在意被尊重、了解與疼愛的感覺。



作者說,如果我們了解男女之間的這七大差異,我們就可以更了解對方的言行舉止,也更容易尊重彼此的差異,和平共處。



限於篇幅,我沒有辦法把整本書一一介紹完,可是我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找機會仔細把這本書讀完,妳就會發現,原來平常男女之間的很多衝突,都是因為不了解彼此的心理差異。一旦妳多了解一點男生的想法,妳就不會用一種讓自己覺得心裡受傷的方式來詮釋他們的行為,有了這層的體諒,雙方比較容易平心靜氣地溝通,一起避免或化解衝突。



我現在才明白自己犯了很多錯誤,也許有一點太遲,我也不曉得我究竟能不能度過眼前的難關,可是我往好處想,至少這次的難關讓我發現到自己的無知,也長了智慧,不管最後能否安然渡過風暴,起碼我從中學到教訓了。


妳希望另一半疼愛妳,這是天經地義,但是相對的,妳也必須疼愛他,而疼愛他的第一步,就是從懂他、了解他開始。火星男人雖然有點遲鈍,有時候甚至少一根筋,可是一旦他感受到妳的疼愛,他也會開始努力想把妳疼回來。

by~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5101905462 如何珍惜另一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媽隨想喳喳叨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